池泽荒野中惟我似飞鸿

【伞修/喻黄】同宿舍三十题(6~8)

+傻白甜无脑撒糖ooc向,部分为聊天体√

+主喻黄、伞修(伞哥存活),微江周

+题梗出自在河之狸

+从全职高中都进入了全职大学的大家,大概是六人寝的悠哉日常(x)

每个小故事相对独立和前文几乎没联系x
1~5走一下这里:1--5

6今天该谁值日了?

【夕阳红宿舍群消息】

江波涛:今天谁负责寝室值日啊??@全体成员

周泽楷:昨天是我和江。

喻文州:我也不记得了,前天是谁值日?

江波涛:前天值日的人,因为大前天值日的人收拾得太干净,所以干脆翘掉了

叶修:没毛病,那大前天是我打扫的

黄少天:woc你也太不讲理了吧!!那么随意就把好事揽到自己那儿去了??你都不怕把手压断的吗??

叶修:没事儿你们苏大大揽着我[得意][得意][得意]

苏沐秋:……快起来吧你仿佛是个三百斤的傻子

叶修:

苏沐秋:等等∑你说大前天是你收拾的??为什么不照顾好我的电饭锅!它差点被宿管发现!!@叶修

叶修:你那个破锅买回来用过几次啊?被没收正好,省的占地方[微笑][微笑][微笑]

苏沐秋:叶大大你别太猖狂,我赌干一个月的值日你用那个锅连水都烧不开!

叶修:我要是烧开了你干两个月值日[再见]

江波涛:……那就等看你烧水了,反正不管怎样至少一个月值日都不用我们几个操心了

喻文州:锅放哪里了啊先借我们先煮点狗粮@苏沐秋

苏沐秋:

7帮我扔个东西…哎我不是故意砸你的!

“卧槽!”叶修本来好好地躺在床上,措不及防被上铺的人砸了件东西到脸上,他一边揉着鼻梁一边看向旁边,一个空的薯片桶躺在旁边。

“谋杀啊你苏沐秋!”他愤愤地踹了一脚上铺的床板。

“噗哈哈哈哈不会砸到脸了吧?”上铺传来一阵笑声“不好意思啊我没想砸你的只是让你帮忙扔一下。”

叶修把薯片桶抛上去,说:“让别人帮忙的顺序是先告诉别人一声,再递东西下去,不要弄反啊!哪有你这样‘先斩后奏’的!而且你绝对是故意的!”

苏沐秋沿着小梯子爬下来,耸耸肩说:“真的是随便扔的,只不过有准头而已。”

叶修指着带防盗网的阳台窗户:“那你再随手扔一个,扔不出去的话我那一个月值日就由你来替我做。”

“你怎么还记着电饭锅之仇啊∑”苏沐秋一边说着,一边已经把薯片桶掷了出去。

两个人看着它画出一道抛物线,从两根护栏之间穿过,坠下了楼。

叶修因为没把苦差事甩掉一脸沮丧;苏沐秋因为不用吃他的苦果而庆幸。

然后两个人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……

“糟了,楼下不会有人吧!”

两个人充到阳台往下瞧,发现了楼底下站着一脸黑线的234寝室的王杰希,手里攥着罪魁祸首薯片桶。

“哟这不是隔壁老王吗?”叶修跟他打招呼,转过头笑着对苏沐秋说“你看你干的好事,把人家砸成大小眼了。”

“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故意要砸到你的。”苏沐秋先是跟王杰希道歉,然后暗搓搓地掐了叶修一把,凑到他耳边说“你别看见个锅就甩给我啊!”

“哟你就是隔壁老王吧!”又一个声音在楼下响起来,黄少天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,身后不出意料地跟着喻文州。

这两个人形影不离还真不是一年两年了。

“我老远就看到你臭着一张脸了你今天脸色这么差……”说着说着他的声音戛然而止,因为一个薯片桶飞过来。

要躲!他心想。两眼一闭开始往旁边闪,却正好撞进某个人的怀抱。

是喻文州,那个薯片桶已经在他躲闪之前被截下来了。

阳台上两个人皆是一声惊呼。居然还有这种操作??

叶修:“文州居然又手速爆发的一天啊∑真是为了护妻什么都做的出来啊……”

苏沐秋:“帮忙把薯片桶扔一下,拜托了!”

8混熟之后大家更加真实的一面和感情

荣耀大学刚送走一批毕业生,233寝室的诸位这几天也正忙着搬宿舍。

要带的东西不算特别多,所以大家便一边收拾一边聊起了天,寝室里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气氛。

“诶诶诶我突然想问一件事啊!”黄少天突然把手里叠好的一摞衣服往床上一丢“你们几个还记不记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?”他把视线看向周围被他吓了一跳的喻苏叶三个人。

因为高中在一个班的缘故,认识肯定便是高一就认识了。三个人思索了一下,觉得他说的“认识”应该是指“成为朋友”这件事。

喻文州好像回忆起了事情经过:“少天说那件事啊。”他脸上泛起一抹笑意。

 “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来着……”苏沐秋摇摇头,似乎是不愿意去回想那件事。

叶修嫌弃地看一眼黄少天:“你比以前还要渣渣啊。”

“卧槽你说啥??”黄少天随手抓了条毛巾丢他。

*(是个分隔符ouo

三年前。

由于高一时班里部分同学的身高有变化,所以高二一开学时,班主任对座次进行了调整。

苏沐秋和叶修恰好分在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后面的座位。

黄少天沉浸在“新的学期能继续和喻文州坐在一起”的喜悦之中,话比平时还要多,上课的时候也忍不住凑在喻文州耳边说点什么。

讲假期里鸡毛蒜皮的日常,吐槽食堂难吃的秋葵,赞美班主任这个座位表的安排多么美好……

喻文州已经跟他同桌过一年,对他的话唠早就习以为常,可后面有人不乐意了。

一天正上着课,喻文州一边听课,一边用微笑和点头回应黄少天的喋喋不休,这时候有人从后面轻轻牵了牵他的衣服。

他回头一看,发现是叶修。

“什么事?”他把书立起来挡住脸,以免被老师发现。

叶修脸上挂着不可名状的笑:“你知不知道精灵宝可梦?”

“……啊?”喻文州对他突然问这样的问题感到疑惑,看了看他旁边的苏沐秋,对方也是一副摸不着头脑的表情。

“小时候接触过一点吧。”他如实作答。

叶修抬手指着黄少天,压低了声音说:“你同桌,简直是个噪音怪!!”

尽管他声音已经压得很低,但“噪音”两个字还是被黄少天敏锐地捕捉到了。

“你说谁噪音怪??”他一个大幅度转身成功地吸引了老师的注意力,旁边的喻文州拿手肘示意他稍微安静一下。

但是黄少天正怒火中烧,完全没有注意到。

“我要是噪音怪,你就是臭臭花!”说完才想起来臭臭泥看起来更令人作呕。

“后面那几个同学出去冷静一下!”老师的目光已经可以杀人了。

战场转移到了走廊。

苏沐秋简直想呼一巴掌在叶修脸上:“你上课搞什么事情啊害得我也被连累了。”

“你都怎么不提醒我小点声的当然要罚!”叶修指了指面无表情的喻文州“另一个无辜的路人没你可这么多破事。”

“就算没什么事我也要出来的,少天在外面我不放心。”他一边说着一边抓起黄少天的手臂往距离另外两人比较远的地方拖“好了好了安静一下,噪音怪也很可爱的呀。”他试图去安慰身边的人。

后者正拼命地试图挣脱:“你快放开我!今天让他说清楚噪音怪到底怎么回事!”

叶修翻了个白眼:“就是说你烦啊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被苏沐秋用手捂了嘴。

“那么大声音你想把老师引出来吗?”苏沐秋捶了一拳在他身上。

另一边黄少天也挣脱了束缚,扬着拳头往楼梯间走:“有本事下楼pkpkpkpkpkpkpkpk啊!”

……

“本来只是违反课堂纪律,结果最后成了翘课行为和打架斗殴。”苏沐秋叹了口气“可了不得了你们两个。”

但正因如此大家成为了朋友的话,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他在心里这样想。
TBC.

----------

腿一下噪音怪和臭臭花´_>`我我我没有恶意的quqqqqq

评论(1)
热度(131)

© 扣弦颂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