池泽荒野中惟我似飞鸿

【喻黄】日久生情是怎样一种体验?

#无脑发糖ooc

#知乎体

#医生设定

#不是日♂久♂生♂情(╯’ – ‘)╯︵ ┻━┻

  

 

 
匿名用户

21K

        谢邀。先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过我可不是因为怂才匿的啊,算了解释不清楚了,想知道的私戳。

         哦我是匿名私戳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啊跑偏了跑偏了

         我和我喜欢的人都是G市中心医院的,急诊科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刚进医院实习的时候,他是副科长。正好是他负责带我和另外几个实习生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第一印象,觉得这人是个假医生。因为他写病历本那个字哟,不吹不黑,好看得飞起来!!

        当然我的字也不丑,但药剂科那个姓叶的科长总嫌我写得太啰嗦,降低他们取药的工作效率??话多能算毛病吗??能的话你给我开点药啊!!

        虚心接受!死活不改!谁让我改我打谁!

        后来科室开总结会的时候,我们副科长居然提到这个事情了!药剂科的人尽职尽责别人简直没法比啊!居然打小报告!

        我当时吓得不行啊,我以为会被调到别的科室,还是又辛苦工资又少的那种。结果,他最后对我提出表扬哈哈哈哈哈,说写的很详细而且没有错误。

        老叶你打脸不!这不叫啰嗦!这是详细!听到没!详细!

        我剩下的实习期,没什么大失误,于是妥妥地转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每天去上班都还都挺开心的,因为平时经常能看到他,他总是让人有种安心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有段时间医院评三甲,所有人都加班加的昏天黑地。当时为了防止犯困,我一天喝的红牛几乎比吃的饭还要多。他看到我经常喝红牛,居然以为是我喜欢喝,然后隔三差五地就给我带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次同事看到了,就跟他开玩笑“喻副科,怎么没我们的份啊?”

        嗯对,他姓喻,开头忘了说。

        他当时笑了笑没作解释,结果那段时间科室里闹得沸沸扬扬的我是找关系进的医院,这才有副科长特殊照顾otz

        就连隔壁科室的都在背后传,说我是有身份背景的人,不要轻易招惹。

        我哪来的身份啊,我他喵也就有个身份证好吗……

        后来开会的时候他帮我澄清过,但没人信啊,群众的态度都是“你职位高你说啥都对”“吃瓜看戏”“你们俩绝对有一腿”……

        后来我勇敢的怼回去了!我说我有身份还加班加个球啊!之后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就是条苦逼的加班狗otz

        他之后还是很照顾我,我跟他解释过是为了加班才喝红牛,但他还是照样送。

         经常收他的东西我实在过意不去,就打算请他吃顿饭。我挑了他休班的一天,找了比较好的餐馆定了座位,结果我车坏在了半路上,就硬生生地把他在餐馆晾了两个半小时。

#救命!约领导吃饭,结果放了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喷气式大鸽子!怎么办!在线等!#

        我到的时候餐馆打烊了,他倚在凉透了的玻璃门上,朝我笑笑,说:“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愣是一点都没生气啊!!怎么有脾气这么好的人啊!换作我被放鸽子的话,餐馆都给炸了。

        之后我俩在大排档撸串直到凌晨,我点了将近五公斤的羊肉串,给他赔礼道歉。尽管他一直强调没有生气,让我别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 当时一桌子的竹签,差点以为自己刚刚砍柴归来。然而到最后,羊肉串也没吃完,想想还有点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 估计是大半夜在冷风里吹清醒了,第二天他居然给我捎了一盒柠檬茶!终于不是红牛了!!耶!!!

         他大概就是我上班的动力源泉吧,每天见到他之前都蛮期待的。他不是个光芒四射的人,却让人感觉很温暖啊,让人忍不住想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 之后又收到不少柠檬茶,所以我又请他吃了白斩鸡——据说他很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次我们值夜班,九点左右的时候,救护车送来一个食物中毒的人,我们推着医疗床去门口接人的时候,走廊突然出现一个拎着酒瓶的醉汉,看见穿白大褂的就打——后来知道这人是上个月亲戚做手术,身体状况不乐观,所以心里郁闷,喝醉了来医院闹事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当时急着把病号往手术室送,完全没注意这人,结果背上冷不丁地挨了一下子,之后我感觉有人靠过来了,刚要往旁边躲,结果是他冲过来,挡在我和醉汉之间,他当时直接把那人吓退了几步,可惜我在他背后,没能看见他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的背没什么大问题,那醉汉实在是喝的烂醉,打人软绵绵轻飘飘的,但还是疼了好一会儿。气人,居然打我,我要不是有事情要做,两脚给你踹天上去。(不我开玩笑的!我是个医者!

         他当时冲过来护着我,于是我又双叒叕欠他一个人情。

        之后两个人之间更熟悉了,我上班的时候终于有人可以聊天了。每天时不时地在他身边晃来晃去,谈论一下最近发生的事、微博看到的梗或者哪家店的东西比较好吃之类的,他会很用心地听,嘴角总是勾着一抹笑,若有若无的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我路上看到猫猫狗狗,甚至也想讲给他听,我想我大概是喜欢上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 意识到这一点后,我反而不敢跟他多接触了,他看着我的时候我心跳就会超级快啊,要是单独相处的话,我的脸不得红的像大红灯笼高高挂。

        之后的一段时间一直在纠结要不要表白,万一他只是把我当成“需要关照的同事”,那我俩一个科室,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岂不是要尴尬的哭出来。

       后来他晋升成科长,副科长成了我!晋升当天请了同科室的人吃饭庆祝。

        聚餐大家都开心嘛,喝的也不少,但是他一杯都没碰,说他醒着好送大家回去。我因为升了职,被同事各种理由敬了一堆酒,又因为他不肯喝,所以大家理所当然地把他那份加到了我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散场的时候,我的意识只残存一缕了。他当时问了我什么话,温热的气息喷在我耳朵上,我脑袋嗡嗡响什么都听不清,猜测他大概是说“要不要送你回去”之类的话,于是胡乱地答应了几句,说“别把我丢在街上就行,万一我倒在街上,有个跟我醉得一样的人,骑车从我身上碾过去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   第二天我顶着一头乱发从床上坐起来,发现不是自己家,幸好除了头疼没有任何的不适,衣服也都在!

       我在阳台上找到了正在浇花的他,依旧是温雅地笑着,冲我打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刚醒的时候吓一跳,还以为你把我卖掉了。怎么回事啊你昨天不是说送我回家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说送你回谁家呀?而且我的确不知道你家在哪。”他放下水壶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“睡得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……好,好。”救命我的心跳的好快啊“那你呢那你呢?昨天你睡哪儿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客厅咯。”他一边说着一边引我到客厅,那里此时正搭着一个帐篷。

       “这什么啊哈哈哈哈这你搭的吗,你昨天真的没醉吗?”我围着帐篷转了几圈,这样问他。

       “嗯,是我搭的。”他毫不犹豫地承认了,顿了顿又说“你让搭的。你昨天半夜非说要露营,我就搭了它。”

       他脸上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:“你昨天还抱着桌子腿,对着空白的天花板数了半个多小时的星星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听他这么一说我就感觉要完,在喜欢的人面前丢脸丢大发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卧槽??那你就没阻止我吗?”我现在想跟我所有七大姑八大姨告别然后飞出太阳系当太空人。

       “阻止了,你不听。然后我就在一边拿手机给你录了像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还有录像??我死了算了!!死得惨一点最好辨认不出来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 “麻烦你了我先走了我回家找我妈去了。”我说话开始发抖了,急着往门口跑。

       “……还挺可爱的。”他又开口补充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 嗯???

       我一个急刹差点把自己绊倒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在一起了,他说要是不答应就把录像在医院大厅滚动播放。

        用不着的啊,不需要任何附加条件了,一点点点都不需要,因为是你啊。你也喜欢我真是太好了。

       决定公开的那天,是他牵着我进了科室。我说我们在交往的时候,同事的反应是“交往?你确定不是来通知我们你要嫁给他了?”“对啊我们昨天喝酒的时候还讨论你俩怎么还不结婚!”“谁抢救我一下啊我吃狗粮噎到了……”

      嗯讲完了,大概就是像这样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感情吧,下个月要结婚了啊真是一对破事要忙,当然主要是他在忙,我就在旁边着一下急。

        哇谢谢评论区的祝福啊我不一一回复了,加班狗要继续喝红牛垂死挣扎扎扎扎了

编辑于xxxx-xx-xx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其实是给烦烦的贺文啊结果卡了好几天现在才写完otzz

迟到的十七岁生快qaq

评论(6)
热度(167)

© 扣弦颂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